资讯中心
您现在的位置是: 首页 >> 资讯中心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资实处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
发布时间:2024-03-08 17:36:21    作者:李鸥 魏凤华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[]

3月7日下午,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在华岗苑西楼233会议室召开“警示教育筑防线,廉洁自律守初心”主题党日活动,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、重要指示精神。资实处党支部书记刘健主持会议。

会上,刘健领学了“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”重点内容,并分享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。她指出,党的十八大以来,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“十年磨一剑”的战略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,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。同时,必须清醒看到,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,容不得有丝毫麻痹思想。她强调,2024年是资实处的“服务提升年”,也是资实人的“作风改进年”,所有党员干部必须保持“忠诚、干净、担当、为民、务实、清廉”的政治底色,面对诱惑能守住初心,以自我革命的精神、刀刃向内的勇气、抓铁有痕的力度,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,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她要求全体党员,要在学习中实现自我完善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,在深学细悟中切实增强把“两个确立”转化为做到“两个维护”的思想自觉、政治自觉、行动自觉,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。二要在实践中实现自我提升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,转变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,提升自身在协调、监督、审批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,全面加强对物资采购、经费执行等重点领域的监督。三要在创新中实现自我革新。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源泉。党员干部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眼前问题,树立创新意识,改进思维方法,按照新形势、新任务、新要求,进一步解放思想、实事求是,推动各项工作在新时代、新时期与时俱进,推动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。

资实处党支部副书记盛瑞金在讲话中指出,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,唯有自律自省才是真正摒弃侥幸、防范前置的规范修身。每位党员同志都应从自身抓起,坚定理想信念、常怀敬畏之心,认清党员群体定位、增强防腐拒变能力,切实做到律心、律行、律人。

会上集中观看了反腐倡廉微电影《第一粒扣子》。全体党员、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活动主题,从立德树人、从职从业、党性教育、自我革命、家风教育等领域进行重点发言、交流研讨。


上一条:资实处召开宣传工作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:“巾帼展风采,奋斗绽芳华”——专家公寓开展迎“三八”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

关闭

办公地址:山东大学(青岛)华岗苑西楼225   邮编:266237   联系电话:0532-58630717   E-mail:yxb512@sdu.edu.cn
版权所有:山东大学(青岛)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   Copyright © 2014-2017  All rights reserved.  [网站管理]